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21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曾经的大学生
年龄:曾经20
位置:青岛‘
个性介绍:激情对待每一天热恋着每一天快乐每一天,用激情拥抱阳光
感谢上苍你今天还活着。
*******

十五年校庆

标签: 日志  
2007-10-18 20:32 阅读(?)评论(0)
 

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很高兴今天能站在这里,作为滨海的一份子,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星移斗转,沧桑巨变,十五年时光弹指一挥间, 十五传承,薪火熊熊。 十五年征程,栉风浴雨。有过柳暗花明的阳春美景,也有过巅沛流离的辛酸往事。传薪几代,几易其名,创业发展,弥足维艰。然而,她却在一次次磨难中不断塑造自我的完美与高大;在一次次风雨的洗礼中,焕发生命的青春与活力。——滨海致力于文化的传播,学业的精进,人格的塑造,灵魂的升华;她崇尚奋斗,拒绝平庸,激励历届莘莘学子以不断探索的精神去无所畏惧地进行拼搏;她以她那清纯的校风、严谨的教风和求真的学风,去熏陶和培育一代又一代渴求知识、渴望成才的学子们!她是一片智慧的沃土,是一片灿烂的的星空(语速放慢,缓和),在这里记载着学子们求知的历程,绵延着花季少年的期盼;在这里留下了跋涉者的足迹,洒下了求知者的汗水;青春在这里闪光,灵感在这里迸发,一颗颗不甘平庸的年轻的心在这里得到奔腾、激荡(加速,语气加重)。

青春年少的我们都在渴望着爱情,滨海使我们没有条件花前月下,于是我们反抗、挑战,结果是伤痕累累,于是我们用“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来安慰自己,我们却忽视了一个重要的定律——万有引力定律,它告诉我们,吸引别人的最好方法是充实自己。"哥德巴赫曾经说过/两人之爱,总可分成两部分/我爱你,你爱我/无数人想去证明/可无人能够证明/只因为你我的爱/永远也分不开!"大学的时光让我们充实起来,让爱珍藏在我们的心底。
   在滨海生活了一年,那么你知道这滨海精神到底是什么?不同的时代,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理解。也许它只是一个元素的众多同位素,一种单质的同素异形体,一个晶体在阳光下灿烂的色彩,而那元素的名称,那单质的分子式,那晶体的真正结构,永远没有人能够说得清。也许有人要问了:那你今天来这儿干嘛?(加强式的质问语气)我的意思是:我们来到滨海,就像一张张软盘,到滨海这台计算机上来拷走了知识,也拷走了精神。三年的时间是有限的,但是我们面对的却是庞大的硬盘。能够带走多少就是你要考虑的问题了。我们应该把探寻滨海精神的工作留给像在座的各位评委这样的专家和除我而外的选手这样的未来专家去做,我们该做的是抓紧时间拷走我们该带走的,然后用一生的时间去慢慢解压缩。但是要注意,千万不要传染上自由散漫、眼高手低的病毒?在拷走的同时,我们还要问问自己,我给滨海留下了什么?

                        

  最后修改于 2008-01-29 14:04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乱世英雄 下一篇:十五年校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